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物化探所召开离退休干部“建言十九大”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发布时间:2017-06-22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离退休干部工作持续开展正能量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地调局物化探所组织开展“建言十九大”活动,在对五名离退休干部进行专访后,2017年6月21日上午,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建言十九大”座谈会,所党委书记甘行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离退休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拥护中共中央坚持从严治党的决策,认为这项工作有效清除了在我党内部的腐败分子,党内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逐步形成,党的队伍得到纯洁,执政能力更加坚强。这一方面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生命力,具有极大的自我净化能力,另一方面这些腐败分子都成长在党的组织内部,建议政权的运行需要加强监督,干部的选拔任用是关键,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期待“十九大”在制度上对预防和制约腐败采取进一步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政治、经济、科技等各方面均取得巨大成就,社会的综合治理也成效显著,极大改善了生活环境,国家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广大离退休干部感到自豪和欣慰。

离退休干部职工在为国家在各项领域内取得巨大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提出了加强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建议,建议进一步完善制度,确保离退休职工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稳步提升;向“十九大”献礼,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要争当“两学一做”楷模;积极组织正能量活动,要多开展适合老年人的健康活动,建立离退休干部健康档案,制定空巢老人帮扶机制等,彰显离退休干部制度的优越性。

物化探所相关负责人对离退休干部提出的建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有关所内的工作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回复,同时要求离退休办公室专职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做好服务工作,及时为广大离退休干部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