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人才队伍

探矿工艺所多措并举做好暴雨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8-07-04

近日,四川省强降雨明显增多,且降水时间较为集中,引发了气象、地质灾害,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做好暴雨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树立红线意识。探矿工艺所深入贯彻部局党组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暴雨期安全生产工作,通过隐患排查、野外交通安全检查、北斗终端使用检查等方式,加强安全风险排查和防范工作。二是加强联系,定期提醒。所安全生产部门密切关注降雨预报和降雨实况,定期对各项目,特别是在川内的项目进行安全提醒。三是加强汛期安全知识宣传。结合“安全生产月”,通过播放安全教育宣传片、发放安全海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和警示教育展等形式加强汛期安全知识宣传。四是对各项目组严格要求。要求各项目组要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搞好安全教育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安全作业操作规程,切实根据天气、作业环境等情况,合理安排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