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人才队伍

勘探技术所组织开展健康普及培训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蒋焕 发布时间:2018-06-08

6月7日上午,地调局勘探技术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河北站赵晓卿老师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对职工进行了健康普及培训。此次培训系勘探技术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的健康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

培训老师生动地向学员讲解了以下内容:一是“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适量运动、控烟限酒的专项行动内容;二是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三是常见污染的危害及防护;四是职业病的预防及治疗(肩周炎、颈椎病,高血压等)。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积极提问,与培训老师进行交流。参训人员一致反映此次健康普及培训效果很好,培训老师丰富的医学知识和授课经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