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人才队伍

西安地调中心薛强获西安市青年科技之星荣誉称号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贺帅军 发布时间:2018-06-04

2018年5月30日,西安市召开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西安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薛强获西安市青年科技之星荣誉称号。

薛强,男,1979年6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高级工程师,任国土资源部“黄土崩滑灾害-陕西延安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负责人,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专家,入选陕西省“三秦学者”张茂省研究员创新团队科研技术骨干。自工作以来主持和参与地调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合著专著1部、编著1部,参与制定行业标准1项、中国地调局应急预案1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中国地质调查成果二等奖1项。建立了国土资源部“黄土崩滑灾害-陕西延安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成功预报甘泉县淹土安滑坡,避免了179人伤亡;提出了一套黄土滑坡风险评估技术方法体系;参加编写的行业标准《滑坡崩塌泥石流灾害调查规范》引领了全国地质灾害详细调查工作。

“西安青年科技人才奖”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于2008年设立,该奖的设立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科技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西安青年科技人才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为西安市培养一批进入全国乃至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各自学术技术领域中开拓创新,努力进取,鼓励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在西安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脱颖而出,担当重任,为实施“科技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西安青年科技之星是从西安青年人才奖中推选出的前10名。经过五届评审,已有共有130名同志获得此项荣誉,这些同志中有的进一步获得了陕西省和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有的经科协推荐已成为西安市政协委员和陕西省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