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人才队伍

青岛海洋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首获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同涛 发布时间:2018-05-15

日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正式发布《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3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李昂博士后喜获一等资助、卜庆涛博士后喜获二等资助,这也是青岛海洋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2010年建站以来首次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

据悉,此次获一等资助的李昂主要从事我国重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理和深海沉积方面的研究工作,本次申请的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为“陆架边缘三角洲沉积构架定量表征及其演化模式探讨”。获二等资助的卜庆涛主要从事水合物实验模拟和声学特征响应等研究,本次申请的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为“甲烷通量对南海沉积物中水合物形成及声学特性影响研究”。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创立于1985年,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科研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面上资助”共分一等资助和二等资助,一等资助8万元,二等资助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