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人才队伍

陈孝红研究员荣获湖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 发布时间:2018-05-09

5月2日,2018年湖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陈孝红研究员被授予“湖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陈孝红研究员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武汉地调中心从事地层古生物学研究和油气地质调查工作。先后出版专著9部,发表论文100余篇, 有5项成果获国土资源部科技成果二等奖。作为主要技术骨干,他在建立宜昌黄花场国际中下奥陶统界线“金钉子”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地层古生物研究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进入页岩气勘查领域后,陈孝红担任国土资源部油气勘查督察员,中国地质学会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理事。2015年以来,陈孝红积极投身清洁能源调查研究,致力于基础研究创新引领页岩气勘查,提出复杂构造古隆起区页岩气保存富集机理新认识和页岩气勘查地质-工程一体化管理新模式,带领团队攻克低勘探程度区长水平井钻探地质导向技术和高水平应力差储层改造技术难关,在湖北宜昌取得了页岩气勘查历史性突破,开辟了页岩气勘查新区,为彻底扭转湖北省“乏油缺气”局面、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主持了“中扬子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湖北省富有机质页岩岩相古地理与有利区预测”、“湖北省页岩气勘探开发规划(2015-2020)”、“宜昌斜坡页岩气有利区战略调查”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页岩气科技项目,取得了一系列页岩气地质理论新认识和页岩气勘探重大突破。陈孝红团队完成的“宜昌地区寒武系-志留系页岩调查实现重大突破”被评委中国地质调查、中国地质科学院2017年十大科技成果及中国地质学会2017年十大科技成果。

陈孝红研究员荣获中国地质调查局2015-2016年度和武汉地质调查中心2016-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被授予中国地质调查局卓越人才(“李四光学者”)称号,2017年被授予“国土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称号。

陈孝红研究员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实干书写劳模品格,用坚守诠释无私奉献,用创新引领事业发展,是广大干部职工鲜活的学习榜样。我们要对标典型、学习先进、主动作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锻造一支高素质地质调查队伍、建设世界一流地调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