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人才队伍

广州海洋局两专家受聘首批“地质调查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刘鑫 发布时间:2018-05-07

4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北京举办地质调查共享服务产品信息发布会暨“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会上公布了首批11名科学传播专家的聘任通知,地调局广州海洋局总工程师杨胜雄,矿产所副所长梁金强被聘任为首批“地质调查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杨胜雄总工多年来致力于科普创作及科学传播,以身作则、开拓创新,积极拓展自然资源科普工作,工作业绩突出。2016年3月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特聘为“全国海洋地质与资源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2017年4月被原国土资源部聘为首批“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李四光学者”梁金强作为科普专家,一直致力于海洋地质科学普及工作,先后在广州海洋局第47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大讲堂、2017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和2018中国(芜湖)第八届科博会等多个场合作“可燃冰”、“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开采重要进展和突破”等相关的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