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人才队伍

天津地调中心开展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保密培训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张潇月 发布时间:2018-04-25

4月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开展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保密培训,对2017年安全生产与保密管理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8年安全和保密工作进行了部署。

天津地调中心主任发表讲话,对天津地调中心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二是安全生产和保密责任重于泰山,克服松懈和麻痹大意思想,牢牢树立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这个观念,严守红线意识;保密工作形势严峻,要以史为鉴、引以为戒。三要以目标为导向,推进安全生产和保密责任体系制度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实效;以需求为导向,最大限度地提升人、财、物保障水平,着力提升现场应急能力,强化事故预防措施。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全面促进中心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为地质调查事业的第二个百年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地调中心副主任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中纪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组有关事项的通报。

此次安全生产和保密培训,结合了地质调查业务工作特点,从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点、难点等方面加强了培训针对性强。在培训中,全面总结了2017年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并对2018年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进行了部署。

同时,培训还邀请天津市安泰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工作人员对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使职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防范意识。

培训班上,全体职工还观看了保密宣传片。

通过本次培训,明确了2018年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的要求和目标,强化了安全生产和保密责任意识,2018年天津地调中心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和天津地调中心党委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部署,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保密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保密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不出现泄密事故。

天津地调中心领导、全体职工171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