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人才队伍

青岛海洋所印萍研究员被聘任为自然资源部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印萍 李梅娜 发布时间:2018-04-23

4月22日,自然资源部在北京举行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聘任仪式,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印萍研究员被聘任为自然资源部第二批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加强自然资源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层次专家在科普工作中的作用,自然资源部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中统一部署,在全国开展了自然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人选征集工作,经单位推荐和专家评议,聘任土地资源、地质矿产、地球环境领域的10位高级专家为第二批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印萍表示,在今后的调查研究工作中,将积极履行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的义务,以弘扬地球科学知识、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为己任,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创新科普形式,开展科普传播示范活动,发挥科学传播表率作用,并在与自然资源领域有关的重大科技事件和突发公共事件时,以公众易于理解的方式主动传播地球科学知识,权威解读科学现象,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做好海洋地球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