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人才队伍

物化探所召开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韩鼎泽 发布时间:2018-04-18

2018年4月13日,地调局物化探所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精神,通报了物化探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审议了物化探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安全责任目标分工。

会上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2017年度安全生产考核情况,物化探所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单位”,获得2016-2017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会议传达了王研副局长在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讲话,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的五点体会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红线意识;打造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强化自身建设;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强化安全技防保障。会议还传达了局安委会骆庆君主任讲话、局今后两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和赵奇主任的讲话精神。

安全生产管理处汇报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安全责任目标分工情况。重点介绍了针对局下达安全生产责任目标和所的实际,从7个方面57项安全责任目标细化分解部署,压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了红线意识。

会议结束前,物化探所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肯定了过去两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但全体职工应清醒认识到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应引起高度重视,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责任传导机制,层层落实,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是面对新时代地质调查繁重工作任务和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认真谋划,精准施策,实施针对性部署落实;四是充分重视野外安全生产工作,严把源头控制,加强过程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整改,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五是加强考核问责力度,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考核制度,严格问责机制,提醒千次,不如问责一次;六是贯彻落实本次会议要求和部、局重大决策部署,重在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物化探所相关领导、安委会成员和有关人员32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