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人才队伍

沈阳地调中心开展2018年度驾驶员野外培训考核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高嵩 邵艳萍 发布时间:2018-04-17

为加强安全管理,保障野外交通安全,按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8年4月13日上午,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开展驾驶员野外培训考核。

此次培训考核受到领导高度重视,考核前,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和副所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强调野外驾驶员要高度重视野外安全驾驶工作,严格按交通规则行驶,确保野外安全行驶。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廉政、保密等方面的工作,树立为科研项目服务的精神。

本次培训考核由副主任带队,安全生产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同志和20名司机参加,共有7台不同型号汽车组成。路线为:沈阳地调中心-沈北大路-榆林大街-复杂路面-棋盘山-返回沈阳地调中心,行程三小时左右,全程约80公里,对每个驾驶员进行培训考核。

培训考核进行了高速、弯路、山路、坡路、涉水路段、泥泞路段等驾驶技巧练习,驾驶员互相交流了野外行车注意事项等事项。专职安全员讲解了车载北斗终端的使用方法。车队队长对驾驶员进行安全理论培训,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野外工作用车安全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并与驾驶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本次培训考核强化了驾驶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驾驶员的综合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驾驶员职业道德观念,为保障沈阳地调中心科研生产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