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人才队伍

物化探所组织野外医护急救和北斗终端使用培训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韩鼎泽 发布时间:2018-04-03

2018年3月27日,地调局物化探所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野外医护急救和北斗终端使用培训,邀请廊坊市管道局中心医院外科主任孔磊医师和新橙北斗公司范丹经理、张卓林工程师主讲。

孔磊医师就医护急救知识进行培训,针对野外地质调查工作中易出现的伤情、现场危险性评估、第一时间应采取的有效措施等方面医护知识进行了讲授,重点讲解了野外救护应急止血、包扎、固定及心肺复苏等技能,以及野外发生意外危险事故时,如何在专业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前最大限度地保障伤员稳定的急救手段。

北斗终端使用培训由设备供应商专家讲解,围绕北斗系统、北斗终端操作使用及常见问题故障排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并组织了现场设备调试和操作系统升级,确保了北斗终端使用的可靠稳定。

最后,安全生产管理处对野外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了落实安全责任,细化安全责任,使参与野外工作每个人做到有责、知责、尽责;要确保野外北斗终端使用率100%;加强野外现场安全知识培训教育。

通过本次培训,职工提高了野外医护急救技能,掌握了北斗终端使用和故障处置能力,将为更好地开展野外地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物化探所技术业务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员、从事野外工作人员及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