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人才队伍

武汉地调中心召开安全保密动员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喻雨清/文;陈宇达/图 发布时间:2018-03-20

2018年3月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安全保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开展安全和保密教育培训活动。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武汉地调中心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责任制,安全保密工作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开展,有序推进,确保了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贵在坚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不能有丝毫地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会议对2018年安全保密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广大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安全保密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守住底线,把住红线;二是要切实落实好野外地质作业和车辆交通安全等主要环节的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安全用品的配备,细化应急预案;三是要重视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的规范运行,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经常性地上系统浏览和学习,发挥好安全保障系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技术保障和支撑作用;四是要一如既往地开展好日常安全生产与保密工作的检查,特别是要真正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对于违纪违规的现象要严肃处理,严格追责。

会议邀请湖北省消防协会欧阳宾教官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李晓蕾博士分别作消防安全和定密保密工作专题辅导讲座。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欧阳宾教官结合近期大量火灾案例,发生火灾的因素、预防火灾的措施、电器安全的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与维护、如何灭火、如何逃生以及常用的逃生技能等相关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警醒大家:关爱生命,注意细节!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通过观看典型火灾案例相关图片,现场提问互动,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李晓蕾博士围绕当前地质行业成果资料定密及保密预防等相关内容,列举大量实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地质资料定密、涉密资料鉴定、失泄密防范措施、保密责任制等相关知识。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了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培训专家精心制作多媒体课件,采用互动形式,形象生动,使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安全保密意识和预防技能,对扎实推进安全保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武汉地调中心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安全管理员、项目负责人及在汉职工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001

image002

消防培训现场互动

image003

职工参加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