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人才队伍

物化探所开展保密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发布时间:2018-03-20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提高保密防范能力,3月16日,地调局物化探所组织所领导、中层干部及全体涉密人员共计70余人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在工作中要扎实落实好保密要求,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在观看保密警示纪录片前,物化探所副所长结合物化探所保密工作实际情况强调,保密工作不能只是挂在墙上,说在嘴上,一定要扎扎实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务必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度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加深对日常工作中使用的通讯设备及信息网络存在泄密隐患的认识,强化保密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保密工作。

教育片通过相关案例,剖析了泄密窃密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警示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保密意识,提醒各部门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落实保密管理主体责任,强化保密措施,切实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培训会结束前,物化探所所长就如何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物化探所虽然做了大量保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不足之处;二是广大干部职工应当吸取教训,思考如何做好保密工作,要通过不断学习保密法律法规,加强自身保密意识、责任意识,提高识密、保密能力和水平;三是在保密技术方面要加强改进,从物防、人防、技防等各方面全方位的做好保密工作,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大家对当前发达的信息技术条件下,在日常工作中使用的通讯设备及信息网络存在的泄密隐患有了深刻认识,强化了保密安全防范意识,敲响了加强内部保密管理、严守保密文件、强化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的警钟,为做好各项保密工作上了很好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