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人才队伍

地学文献中心在第二届全国国土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徐梦华 发布时间:2017-11-01

10月27日,第二届全国国土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合肥举行,来自国土部资源部系统的34名科普讲解精英齐聚合肥。中国地质调查局派出4名讲解员参赛,表现优异,地学文献中心徐梦华荣获一等奖。

大赛设置了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考验选手对国土资源科技创新和科学传播普及的理解、现场表现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由中国地质调查局选派的四位选手分别以《谈铀不必色变》《未来新能源——可燃冰》《洋壳的形成》和《喀斯特的故事》为题,深入浅出、趣味横生地讲解了生涩难懂的地学知识。选手们的优异表现不仅有效传播了地质科学知识,也展示了地质调查局更为专业的业务形象。

赛前,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普办公室组织四位选手进行了试讲,并邀请专家对选手的稿件、讲解仪表仪态等进行了专业指导,协助参赛选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科普办公室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科普服务和支撑作用,努力推动全局地质调查科普工作不断深入。

获奖选手合影

地调局代表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