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实物资料中心纪委召开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纪律责任专题教育会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方赵斐 发布时间:2020-04-10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纪委召开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纪律责任专题教育会,中心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重点传达领导干部应当报告本人婚姻和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从业及收入、房产、投资等事项;年度集中报告后,如发生本人婚姻和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从业事项,应当在事后30日内按规定报告,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告的,特殊原因消除后应当及时补报,并说明原因。领导干部要对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并自觉接受监督。

同时,监察审计处传达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纪律责任,传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中关于领导干部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不报告、不如实报告、漏报、少报、瞒报等情形纪律责任,提醒各领导干部按时、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纪委书记强调,要切实做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填报工作:一要切实增强如实填报的政治自觉,领导干部必须增强组织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二要规范准确填报,准确理解掌握填报要求、认真查阅相关材料上记载的信息,逐项一一对照填写;三要完整填报,与配偶、子女等相关人员沟通核实,确保应保尽报、无遗漏;四要自觉接受监督,强化纪律观念,认真落实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审查;五要精心组织、严格审核把关,人事处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精心组织,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