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纪律责任专题教育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亮、张冠 发布时间:2020-03-19

3月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纪律责任专题教育会。会议结合近年来典型案例进行警示和纪律教育,就2020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及相关培训工作作出安排,明确填报要求,并就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所领导和职能管理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也不断加强和改进,成为管党治党、管党治吏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严格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对于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专题教育,是所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局党组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书工作方案》要求、推进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专题教育会要求,所领导和管理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填报工作,认真学习、带头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切实做到忠诚老实,要以典型案例为戒,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如实、准确、完整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尤其是投资、股票、基金、保险、经商办企业等易出问题的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教育会上,人事处进行了填报培训,就《个人事项报告表(2020年制)》的填报要点进行了认真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