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资源所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保密安全廉政工作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0-01-20

2020年1月16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2020年春节前保密安全廉政部署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资源所相关负责人,办公室(保密办)、党办、监审处和安全生产处负责人,以及各部门保密员、安全员共20余人参会。

会上,资源所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保委关于印发工作秘密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2019年下半年保密抽查情况的通报》、《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保密、安全生产和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

一是保密工作。节日期间加班使用涉密信息、涉密载体、工作秘密等,严格按规定使用,不得带回家中,确保安全。外出探亲、访友、旅游,不得携带涉密载体(笔记本、U盘、光盘等)。不得在互联网、微信、微博、QQ等传递、发布涉密或敏感信息。更不能使用手机等移动通讯设备处理涉密和敏感信息。同时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

二是安全工作。(1)放假期间,应确保关闭电脑等电器,断开一切非必要的电源插座以及用水,关好门窗,避免安全隐患。(2)各部门在放假前,需对本部门安全风险进行一起全面评估,摸清风险和隐患,制定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实验室要严格执行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制度,严禁违章操作;按有关规定要求存储、管理、领用和回收化学品、试剂等。进一步加强库房、计算机房、财务室、资料室和档案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加强日常巡查,确保电器、电路设备完好,消防设备完整有效。(3)把握资源所安全生产特点规律,紧盯薄弱环节。尤其是要注意野外用车安全及环境安全。节日出游时注意出行、食品等安全,严禁酒后驾车,尽量避免人员密集场所。(4)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切实提高事故灾害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空岗、脱岗。

三是廉政工作。春节来临之际,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禁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严禁收受服务提供方红包、礼品礼金、土特产等。在喜迎佳节、休闲娱乐、亲朋相聚之时,不忘纪律约束,厉行勤俭节约,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节日期间有关工作,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室内每名干部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