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郑州综合利用所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牛辉辉 发布时间:2020-01-19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近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2020年1月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了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郑州综合利用所相关负责人以及人事处(安全生产处)、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主要检查了高新区基地实验楼、机加工车间、矿冶车间及研究所本部监控室、危化品储存室、配电室、车间等区域,认真查看了水电、消防、监控等运行情况,重点对危化品储存室安防措施、废弃危化品管理、车间堆积矿样进行了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现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一份,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郑州综合利用所主要负责人强调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19〕22 号)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本部门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加强野外项目及车辆、重要关键部位安保及危化品监管, 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相关人员安全教育。同时,要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节日期间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快速妥善应对和处置,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