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地质力学研究所开展新职工培训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张学科 发布时间:2019-12-13

2019年度,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共接收应届毕业生及社会调入人员19人。为加强职工教育,增强新职工的主人翁意识,让新职工尽早融入工作环境,传承李四光精神,发展地质力学,2019年11月22日和12月13日,地质力学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新职工系列培训。

地质力学所邀请李四光先生的外孙女邹宗平女士介绍李四光的生平,使新职工了解李四光光辉的一生,并学习了李四光爱国、求实、创新、奉献的精神。

办公室介绍了所发展基本情况,新职工对地质力学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现状和发展前景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增加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张拴宏研究员是地质力学所青年的杰出代表,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获得者,获得自然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中国地质调查局“优秀地质人才”等称号。张拴宏研究员通过介绍自己长期立足本职工作、甘于寂寞、甘于奉献的奋斗经历,激励新职工要“坐得住、勤思考、多锻炼、有专长”。

人事教育处制作并发放了《地质力学研究所新进人员手册》,内容包括所简介、组织机构、新职工关心的问题解答等内容。各管理及支撑服务部门在集中培训中分别讲解了各部门的职责、规章制度及注意事项,让新职工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地质力学所的运行机制、办事流程、规章制度,能够更快地融入单位环境,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

在座谈会中,新职工围绕“传承李四光精神、发展地质力学”,谈理想、谈担当、谈责任、谈感想、谈体会、谈认识,大家畅所欲言,表现出强烈的工作积极性。

所领导对新职工寄予了殷切期望:地质力学所是李四光先生亲自创立的,我们有着光辉的历史,现在的新职工,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地质力学所的未来。每个人都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传承李四光精神、发展地质力学”。建功立业,恰逢其时。既要有荣誉感,又要有责任感;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大胆创业,又要坚守底线。

培训最后,地质力学所主要负责人代表地质力学研究所与新职工签订了聘用合同、保密协议和安全生产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