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天津地调中心金若时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成立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兰书慧 刘宇 发布时间:2019-01-08

12月28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举行了“金若时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仪式。

该劳模创新工作室由天津市劳动模范金若时、孙晓明领衔,以获得“全国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奖”荣誉称号的铀矿团队和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的海岸带团队为核心,集结25名优秀地调科研人员组成。创新工作室有以下四点职责任务,一是围绕地调科研难题,开展技术创新活动;二是发挥劳模引领作用,凝聚培养优秀人才;三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一流地调团队;四是提升支撑服务能力,树立中心良好形象。

挂牌仪式上,天津地调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金若时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立,将进一步激发地调科研团队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团结拼搏,担当作为,以解决地质调查科学研究遇到的技术难题为目标,通过技术方法创新和理论体系创新,大力提升团队科技攻关、技术创新和地质调查能力,为保障国家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服务支撑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地质调查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天津市劳动模范金若时向参会人员汇报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的基本情况、工作任务及2019年的工作目标。指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立,为高质量完成承担的地调科研任务和开展科技创新搭建了平台,团队成员们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以铀矿和海岸带团队为核心成员,开展技术攻关、科技创新、技能培训,形成一个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的创新团队,在新时期要有新高度,在科技创新上要有新作为。同时表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立,将进一步激发科技工作者为地质调查事业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勇于拼搏的精神力量,该团队将不辜负市科技局、科技工会、天津地调中心领导以及广大职工群众的期望,创造出优秀的地调科研成果,为全力保障国家战略资源安全、有力支撑生态文明建设、精心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科技工会主席李庆兴代表天津市科技局党委发表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度,增强推动创建工作自信;二是坚持政治站位,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把握重点环节,促进创建工作有序运行;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创建工作支持保障。

李庆兴、高新平为金若时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天津市科技工会王力力同志宣读了《天津市科学技术工会关于同意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金若时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的决定》。

科技系统有关工会主席、劳模代表,天津地调中心工会主席、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