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郑州综合利用所组织开展急救知识暨野外出队安全培训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牛辉辉 发布时间:2018-03-14

3月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组织开展安全急救知识培训。培训邀请到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专家主讲。

首先,邓锦锋主治医师就烧烫伤、外物刺伤、蜂蛰伤、骨折、异物入眼、外伤出血包扎等常见外科急救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张丽副主任医师根据多年来从事内科急救的实践经验,结合自身工作中多起抢救案例,详细讲解了中暑、脑卒中、电击伤、猫狗宠物咬伤、气道异物、心肺复苏等常见自救、互救知识。随后,省直三院急诊科的几位专家医生还现场模拟演练了心肺复苏、外伤止血包扎、骨折、气道异物等急救操作方法;参加培训的人员根据医生的讲解和演练,纷纷进行了模拟实际操作,专家现场进行了指导。郑州综合利用所始终高度重视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一直将野外项目组出队安全培训作为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内容。此次培训是郑州综合利用所首次邀请急救专家开展安全急救知识讲座。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效果很好,通过培训学到了自救、互救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个人的安全急救意识,希望单位今后多组织类似培训,既能促进工作需求,又能丰富生活知识。

郑州综合利用所领导、项目组人员及各部门安全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丽副主任医师讲解急救知识

急救模拟实际演练

急救模拟实际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