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岩溶所李强研究员荣获第十四届广西青年科技奖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李强 发布时间:2018-02-06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印发了第十四届自治区青年科技奖表彰决定,其中,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李强研究员荣获该奖,这标志着岩溶所在聚集和培养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

广西青年科技奖是面向广西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一项奖励。广西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30名,旨在造就培养一批进入国内科技前沿的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创新性成就,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广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

李强研究员一直从事岩溶生物地球化学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各类项目11项,在《FEMS Microbiology Ecology》、 《Biochimica et Biophysica Acta-General Subjects》、《地质论评》、《水科学进展》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44篇,四项新型实用专利获得授权。同时在岩溶所的大力支持下,李强2012 年入选中国地质调查局“百名青年地质英才培养计划”;2013 年入选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2015年获广西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2017年获国土资源部杰出青年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