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2017年度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潘佳杰 发布时间:2017-12-26

12月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举办2017年度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

郑州综合利用所郭珍旭副所长指出,部局党组决策的贯彻执行、研究所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层干部,中层干部是研究所的中坚力量。根据研究所新修订的《郑州综合利用所中层后备干部管理办法》,今后中层干部人选原则从后备干部中产生,因而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关系到研究所的长远发展。按照研究所实际,人事处新修订的管理办法,对后备干部选拔的原则、条件、程序、培训及管理等都进行了详细规定,做到了有章可循。

后备干部队伍,为研究所事业发展建立了扎实的青年人才储备,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2018年,按照党委工作安排,郑州综合利用所要按照新办法开展新一轮的后备干部推荐工作,今后还要加强后备干部的动态调整工作和培训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后备干部管理,郭珍旭副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讲原则的角度提高四个意识;二是要加强学习,既要加强业务技术的学习,也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三是要坚持廉洁自律,在廉洁自律方面起到表率作用;四是要注意言行,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全体后备干部观看了由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朱谐汉主讲的题为 “信念、担当、实干与表率--卓越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要求”视频。本讲座通过对卓越领导干部素质能力要求的深刻剖析和讲解,帮助广大后备干部重新认知领导角色,着力提升人格魅力和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坚定的信念和服务民族的家国情怀;提升求真务实、勇于进取的人格和个性;提升善于学习,始终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大本领。

通过培训,全体后备干部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爱岗敬业、不断学习,率先垂范,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会议由郭珍旭副所长主持,中层后备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