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吴能友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同涛 发布时间:2017-12-19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200号),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吴能友研究员入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吴能友入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是青岛海洋所在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吴能友研究员主要从事海洋地质、油气和天然气水合物调查研究,27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论文270多篇,其中第一和通讯作者论文120多篇,SCI/EI收录论文70多篇,合作出版专著8部,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件,获省部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先后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中国地质调查局“李四光学者”等称号9项,是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科学院等院所博士生导师。

泰山学者工程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泰山学者突出“学者”定位,重点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引进培养从事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共性技术研究的创新型科技人才,省财政为每名人选提供100万元—350万元的经费资助。从2004年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据悉,青岛海洋所创立高层次人才培育和引进机制,强化现有科研力量优化整合力度,着力打造天然气水合物、外业调查、数据处理等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通过多方面措施,全所人才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为保障我所地调科研事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