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探矿工程所开展防火消防专项安全检查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赵坦 发布时间:2017-12-08

为落实《国土资源部安委办关于配合北京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12月5日至6日,地调局探矿工程所检查组对所部机关、良乡基地、周口店基地、八家嘉园单身职工宿舍、对外出租房屋开展了防火消防专项安全检查。

12月5日,检查组前往八家嘉园单身职工宿舍进行防火消防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燃气管网、电线插座完好情况、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堆放杂物情况、屋内设施完好情况等。随后前往出租房屋进行防火消防专项检查,对其进行安全生产和防火消防教育,检查其用火用电情况、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是否年检、有无违章设置员工宿舍等。

12月6日,检查组前往良乡基地、周口店基地对冬季防火消防情况(森林防火、消防器材、边坡稳固等情况)、安保值班情况、用电用水设施维护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成品库原料库等重要部位安全防护情况、车间工人宿舍安全管理情况、基地基本生活设施完好情况、食堂餐饮卫生情况、车间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为期两天的防火消防专项检查发现,八家嘉园单身职工宿舍个别房间杂物堆积严重,厨房地面及燃气设备清洁维护不及时。对外出租房屋电表箱存在电线拥挤问题,已经提醒商户整改。周口店基地车间有个别工人在车间作业时未带安全防护,存放氧气瓶库房未安装防护栏、防爆开关、防暴灯;锅炉房北侧水房老旧电机拆除不及时,水房内部脏乱,水箱进水处未密闭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指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各项制度要坚决落实,安全管理人员要起到示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带动周围职工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