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水环所新进职工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7-12-07

为了让地调局水环所新进职工了解所情所史及各项规章制度,掌握野外调查方法和安全生产基本技能,尽快融入到实践工作中去,人事教育处组织2016和2017年度23名新进职工,参加了11月28日-29日举办的新进职工入职培训。

石建省以昨天-今天-明天为题,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水环所的辉煌历史、当今责任、未来期待的发展史,为全体新职工上了入职第一课。他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国家新需求、专业新领域,努力工作,快乐生活,用聪明才智和激昂澎湃的干劲,新时代在水环所事业发展新的征程中出彩、成功。

在为期两天的入职培训中,新进职工参观了水环所荣誉室,进行了廉政建设、规章制度培训,所优秀青年代表为新职工做了科研人员成长经历分享、高水平论文撰写、创新性科学研究、汇报演说技巧等专题培训,集体驱车赶赴“滹沱河滏阳河流域平原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野外项目组,进行了水文地质填图、钻探编录、抽注水试验等野外技能培训,以及安全生产平台操作、北斗使用及野外急救救援知识培训。

在所属各部门和各项目团队的大力支持下,新进职工圆满完成了培训日程安排,在学科发展思路、科研创新研究、高水平论文撰写、汇报演说展示、规章制度解读、廉政风险点防控、野外调查和安全生产基本技能等方面均有了新的认识与提升。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培养团队创新合作精神,树立爱所爱岗和按制度办事的意识,勤奋刻苦钻研科研业务,为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水环所所长、党委书记石建省,副总工程师王贵玲以及在所的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培训开班仪式。

入职第一课

新进职工认真聆听

讲授水文地质填图技巧

野外钻探编录介绍

野外北斗和应急救援知识培训

参观水环所荣誉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