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青岛海洋所组织开展2017年度新进职工初任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同涛 图文 发布时间:2017-09-20

9月13日-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新进职工初任培训。

据了解,培训期间,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就单位基本情况、主要研究领域、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保密管理、财务规则、地调科研、安全生产、人事政策、廉政教育等方面的制度和相关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进一步拓宽了培训内容的广度及深度。本次培训不仅对研究所文化、规章制度等方面为新职工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还对职工的岗位与责任关系等进行了讲解及探讨。

最后,青岛海洋所所长为2017年度各位新进职工开展了“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和责任担当”专题讲座,并提出六点期望:一是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二是要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有高度责任心;四是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五是要具备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六是要能与全所上下同舟共济。专题讲座中通过引用大量真实案例和名言警句,结合组织职能和岗位职责,对新进职工如何快速的树立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和正确的处理岗位与责任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阐述。

通过此次培训,使青岛海洋所2017年度新进职工对单位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掌握了相关业务知识和操作流程,明确了行为规范和有关准则,并为各位新进职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尽快适应角色转换,树立“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