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广州海洋局匡增桂荣获中国地质学会第十六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吴庐山 发布时间:2017-09-11

近日,根据《关于公布中国地质学会第十六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银锤奖)评选结果的通知》(地会字[2017]56号),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匡增桂从292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金锤奖。

匡增桂,男,1983年9月出生,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指挥部办公室地质组副组长。自2010年毕业分配到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水合物勘探及深水沉积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承担国家水合物专项下属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各类勘查、科研项目6项,参加编写报告50余份,公开发表论文19篇(其中SCI/EI检索6篇)。为2017年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和2015年南海珠江口盆地西部海域首次成功发现活动性“海马冷泉”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地质学会设立的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银锤奖)旨在表彰在地质科技领域取得突出成绩、思想和科学道德好、在青年同行中树为榜样的优秀青年地质科技工作者。中国地质学会第十六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银锤奖)评审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公示、初评、终评等严格的评选程序,从全国地勘行业推荐的292名候选人中评选产生50名获奖者,其中,金锤奖获奖者10名、银锤奖获奖者4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