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实物资料中心成功召开第二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推荐答辩会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张腾 发布时间:2017-08-02

7月27日,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召开第二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推荐答辩会。本次推荐答辩会经个人报名、处室推荐和资格审核,共有18名青年技术骨干参加。

答辩人员从个人基本情况、政治表现、业务能力、科研成果和未来工作设想五个方面进行汇报,评委逐一现场提问及点评,并对答辩人今后项目开展、科研方向等方面给予建议。本次推荐答辩会全程公开透明,确保了推荐答辩的公平、公正。

会议强调,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局“三大战略”和“六个一流”的战略部署,针对中心人才的实际情况,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把人才队伍建设贯穿到实物资料中心事业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人才与业务工作要同规划同考核;对于人才选拔,要以“五问、五不唯”的标准评价其科研成果,力争选拔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实物资料中心于2015年启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为入选人员制定为期三年的培养计划进行重点培养,并对期满考核合格者授予“实物中心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称号。目的在于培养和支持一批基础理论知识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打造一支与中心职能定位相适应、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地质科技人才队伍。

实物资料中心班子成员、副总工、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了本次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