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岩溶所举办安全生产公开课专题讲座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杨树奇/文、图 发布时间:2017-07-03

2017年6月28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特邀桂林市安监局副局长吴根山为广大职工上了一堂安全生产知识公开课。培训中,吴根山副局长剖析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及《安全生产法》的有关精神,使岩溶所广大职工全面了解安全领域国家大政方针、法律法规。结合事故案例,吴根山副局长讲解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知识。吴根山副局长的讲课案例丰富,贴近生活,针对性强,得到了听课职工的一致好评,切实起到了培训、警示的作用。对岩溶所做好职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议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树立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安全红线不能逾越;二是警惕麻痹意识,时刻敲响安全警钟,使安全生产真正入脑入心;三是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四是要把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常态化,无盲区,无死角,无灯下黑;五是实行安全分级管理,安全生产不是一个人或一个部门的事,要做到人人参与;六是对北斗使用及汛期关注气象信息作了特别强调。

岩溶所相关领导、安委会成员、部门安全员、项目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