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贯彻落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田深 李华扬 发布时间:2017-06-27

为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6月23日,中国地调局探矿工艺所召开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胡时友所长以安全生产公开课活动的形式,结合“谈心活动”和“责任传导工作”的要求,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传达了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土资电发〔2017〕12号)、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做好2017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中地调电〔2017〕4号)等文件的要求和工作部署。胡时友所长在公开课上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也是开展野外工作的黄金时期,大量的人员、车辆正在野外作业,项目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从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探矿工艺所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形势。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形势严峻,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做好岗位安全教育培训,以会议、培训、考试等形式,抓好新上岗作业人员的岗前教育培训;三是紧抓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安全风险高的作业项目,加强野外作业安全管理;四是加强野外交通安全和监督提醒工作;五是做好汛期、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强化野外作业现场和驻地应急预案演练;六是要深入开展野外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六个方面的工作安排及措施落实到部门和项目组,为地调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还要求各部门落实责任、齐抓共管,业务部门负责人要充分重视和高度关注,关心野外项目组的安全和工作进展,要保持热线联系,掌握到各野外项目组的工作动态(在具体的区域有多少个工作组,有多少人和车,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科学技术处要加强野外地质工作的质量、进度检查工作,后勤处要加强对租赁车辆的动态管理。安全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督和提醒,关注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的极端天气等状况,提前做好防范;要组织实施专项检查,查找隐患和不足,逐一整改,提高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还进一步强调了野外项目涉密资料的使用管理等事项,要求加大保密自查工作力度,确保保密不出问题。

探矿工艺所在蓉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在单位的所有干部职工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工作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