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成都地调中心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同倩倩 发布时间:2017-06-23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工作部署,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月19日下午,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处联合实验与分析测试室共同筹划,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疏散演练。

成都地调中心特邀成都市防火宣传中心专家开展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包括深入学习消防法“四个能力、四懂四会、五个第一”等消防安全知识;结合危险化学品的特性,剖析重大事故案例;讲解事故现场紧急疏散与应急自救方式;普及消防安全设施使用方法。专家精彩的讲解,使大家深刻认识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火灾应急处置与应急逃生技巧,增强了应急逃生技能。

模拟演习阶段,一声 “无水乙醇着火了”拉开了演练的序幕,灭火组人员立即拿起门外灭火器采取一定措施,全体人员在楼层安全疏导员的指引下紧急撤离办公区,只见大家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沿着紧急出口迅速逃离现场前往安全地带集合,各组清点完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演练结束后,大家对演练情况进行了交流、总结。

本次活动,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演练针对性强,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知识教育工作。

成都地调中心相关领导及安全生产管理处、实验与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全程参与并亲自组织演练,实验与分析测试室在岗的23人参加演习。

 

开展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实验室全体人员聆听讲座

 

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疏散演练

 

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