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沈阳地调中心开展保密自检自评工作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陈婷玉 发布时间:2017-06-06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保密自查自评和互联网门户网站检查工作的通知(中地调办函[2017]7号)”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保密工作,根据2017年保密工作主要任务安排,日前,沈阳地调中心组织开展保密工作自检自评工作。

为确保自查自评工作有实效,沈阳地调中心印发了“关于开展保密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检查的内容、责职分工和有关要求。此次检查以落实地调局保密大检查和保密自查发现问题及隐患整改为抓手,对照“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规则(试行)”,以采取部门自查为主,沈阳地调中心保密委员会组织抽查。

通过采用技术手段,对工作机违规上网及交叉使用移动存储介质情况和上网机检查违规存储涉密文件情况进行了自查,并对各项检查情况进行了记录;对沈阳地调中心门户网站和内网现有信息逐条进行了保密排查;重点检查了涉密资料及信息借用安全保密情况;对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近年外聘专业技术人员增多现象,各部门在摸清外聘人员底数的基础上,与其签订保密承诺书。

通过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进一步落实了保密工作责任,增强了失泄密风险防控能力,提高了全员保密意识,为加强和改进沈阳地调中心保密工作夯实基础。针对保密自查自评发现问题,沈阳地调中心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制定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