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举办北斗终端操作现场培训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田深 发布时间:2017-05-22

为进一步加强野外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特别是关于“强化北斗终端配备使用,严格执行每天报备制度,提高安全保障能力”的工作要求。5月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所邀请北斗终端供应商——成都新橙北斗智联有限公司工程师就北斗终端操作使用等相关问题开展现场培训工作。

培训会组织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2017年工作计划和探矿工艺所安全生产主要工作安排,着重强调了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监控管理及终端使用规定。培训围绕地调安全APP软件、北斗手持个人和车载终端的安装使用进行了现场讲解,并采取讲解与交流并行的方式,就野外地质工作中北斗终端使用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针对系列问题一一解答。培训结束后,还在工艺所基地大院对北斗手持终端的使用、车载终端的安装及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

通过本次安全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野外地质安全装备配备使用的要求,落实了责任,细化了工作,提高了意识,将有力促进地质调查安全保障能力的提升。

探矿工艺所各野外地质调查和科研项目组安全员、部分成员,部分野外工作用车驾驶员及安全生产处的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