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渤海湾西部等重点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浅剖等外业调查首航安全检查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图文 发布时间:2017-05-10

5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检查组赴青岛小港平安码头对“渤海湾西部等重点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项目浅地层剖面测量与同步单波束测深外业调查组和“业治铮”船进行了首航安全检查,确保外业调查安全。随后调查船从青岛小港码头顺利起航开赴渤海湾海域,拉开了2017年“业治铮”调查船海上调查作业的序幕。

检查组对2016年局安全检查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查验,同时对调查船舶航行计划、船舶加油作业制度、船舶月检情况、安全培训记录、安全生产责任书、航海日志、消防器材配备、救生设备、通讯设备等和调查组仪器设备安全、海上救援保障体系、船载及个人北斗设备配备、劳动防护用品配备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业治铮”船对以往局安全检查提出问题的整改结果符合要求,本次出海作业准备充分,仪器设施运行状态良好,航行计划可行,补给充分,满足出航进行调查作业条件。

检查组强调,调查船与调查组要精心准备,严格规范操作运行,制定合理应急预案并实施演练,保障安全生产,为工程项目采集高质量外业资料。同时,要积累调查经验,发挥野外党支部带头作用,共同努力,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本次调查任务。

据悉,“业治铮”号调查船在年初休整期间开赴黄海船厂针对内部舱室装修老化、通讯手段落后单一等情况分别进行了舱室内舾装及综合信息化改造,并加装了备份电罗经及VAST宽带系统,进一步改善了“业治铮”号调查船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由此更加强有力的保障了外业调查工作的安全。

等待离港的业治铮号
安全座谈会
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