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举办野外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田深 发布时间:2017-04-17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2017年地质调查野外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精神,加强项目出队前安全培训工作,近日,地调局探矿工艺所精心谋划、注重实效,选取西部艰险地区地质调查作业安全、野外交通行车安全、野外地质作业常见伤病急救技能等专题,采取专家授课、课堂互动、现场操作等方式,举办了野外地质工作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涵盖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西部艰险地区地质调查作业安全培训,邀请拉萨野外工作站王世峰副站长,以西部艰险地区地质调查安全防范为主要内容,充分结合案例,全面讲解了西藏等艰险地区地质调查作业安全、野外交通安全、工作站报到、应急救援等注意事项,强调了尊重藏区民风民俗、野生动物防范、疾病预防等细节。

二是,野外交通行车安全培训,由成都地调中心车队技安员授课,以2016年成都地调中心“7.20”交通事故为例,深入剖析事故原因,总结应急响应措施,吸取教训;并从野外行车安全和车队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三是,野外地质作业常见伤病急救技能培训,邀请成都军区总医院姜平医师,从心脏复苏急救、野外常见伤病急救、抢险救灾救援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培训,充分考虑了现场操作和应急情况下的处置。

按照议程的安排,培训还安排了现场互动交流,项目组成员就高海拔作业人身安全防范、突发性事件的应对等事项踊跃提问、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活动安排在地质调查和科研项目出队前实施,更加注重现场的安全防范,将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探矿工艺所领导班子成员、在蓉的全体干部职工及所属企业的部分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