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青岛海洋所荣获“2016年度全国地质勘查安全生产优秀单位”称号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17-04-13

4月6-10日,“2017年地质勘查安全生产工作研讨会”在上海举办,自会议获悉,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荣获“2016年度全国地质勘查安全生产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2016年,青岛海洋所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调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采取多方位举措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保了全所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完成。一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传导机制;三是从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狠抓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四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事故隐患排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五是积极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六是严格落实安全保障经费投入并有效实施;七是保障中国地调局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全面正常运行。

据了解,“2016年度全国地质勘查安全生产优秀单位”评选活动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地质勘探安全分会主办,主要是为表彰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地质勘查单位。全国共有17个地勘单位获得“2016年度全国地质勘查安全生产优秀单位”称号,青岛海洋所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获得该称号的两个单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