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开展地调科研项目野外出队安全教育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田深 发布时间:2017-04-06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2017年地质调查野外出队动员视频会议精神,抓实、抓好项目出队的安全教育,3月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所举办2017年地调科研项目出队安全教育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的通知》(中地调办发[2017]7号)的工作部署;传达了局地质调查野外出队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和王昆副局长、赵奇主任的讲话;结合全年地调科研项目工作情况,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出队安全审批、劳动防护与安全装备、野外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探矿工艺所2017年地调科研任务重,野外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要牢固树立“安全才有稳定、安全才有效益、安全才有幸福”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坚持安全发展,严守安全红线,紧密结合所的中心工作,高起点、严要求,为地调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按照行政管理和项目推进层级,层层传导责任;二是抓好各级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各部门、项目组严格按照局和所的要求,全面开展出队前安全教育和岗前培训,确保100%全员覆盖;三是严格执行野外项目组出队前审批,野外作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体检、劳动防护和应急救生用品、北斗终端、工作站报到等工作要逐项落实,安全生产管理部门严格把关;四是要严格执行《局野外工作用车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加强野外用车管理,野外车辆全面完成检查和维护保养,驾驶员要严格做到“五不一确保”,切实保障交通安全;五是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规定,落实野外作业项目应急预案编制工作,预案要集体编制、全员学习讨论,安委会要开展专题审查。

探矿工艺所领导班子成员、在蓉的全体干部职工及所属企业的部分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承担探矿工艺所野外车辆租赁任务的成都川藏老兵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安全员及相关人员应邀全程参加了本次安全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