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物化探所开展野外工作出队前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贾新岭 发布时间:2017-03-24

为落实中国地调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功效,增强科技兴安引领作用,强化艰险地区野外安全生产工作,地调局物化探所于3月21日开展了野外工作出队前集中安全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物化探所邀请了地调局水环中心地质环境大数据室郑宝峰副主任,以“安全生产管理保障及北斗使用”为题进行专题授课。郑宝峰副主任从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基本情况、北斗终端使用及要求、手机APP使用等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重点分明、生动形象的讲解,参训人员均反映受益匪浅。

培训中,物化探所组织观看了《艰险地区野外安全生产注意事项》视频片,从安全生产基本要求、高原作业安全规定、无人区作业安全、车辆安全、应急保障等五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提示,为进一步强化艰险地区野外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源头保证。

物化探所技术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专兼职安全员、车辆驾驶员等60余人参加了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