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物化探所开展驾驶员安全培训及车辆安全检查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贾新岭 发布时间:2017-03-08

为落实中国地调局关于加强驾驶员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培训,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和野外驾驶技能的要求,保证车辆安全性能良好,3月6日,地调局物化探所利用一天时间开展了驾驶员安全培训及车辆安全检查。

驾驶员安全培训会上,所党委书记甘行平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把安全摆到首要位置,强化安全责任意识,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是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加强车辆交通安全管控;三是强化安全保障措施,提高北斗终端配备使用率,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安全生产管理处(车队)管理人员,针对局属单位以往安全生产事故情况,进行专题警示教育,组织学习《中国地质调查局野外工作用车安全管理规定》、《物化探所公务用车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规定,总结讲评了2016年车辆管理情况,组织观看了野外行车安全宣传视频。20名专职驾驶员签订了车辆交通安全承诺书,承诺在驾驶过程中做到“五不两确保”。

车辆安全检查中,所挑选经验丰富的驾驶员组成车辆安全检查小组,对在所工作用车的发动机、转向系、制动系、行驶系、传动系、安全防护装置等进行全面检查,对车况和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技术条件集中会审。

通过驾驶员安全培训及车辆安全检查,使驾驶员增强了安全行车意识,提高了野外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使所野外工作用车和驾驶员达到了安全技术会审条件,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保障野外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