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检查第二组莅临成都地调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6-10-19

10月11日至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第二组一行4人,莅临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和指导。

12日上午,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成都地调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由成都地调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李文昌主持,主任助理谢渊对照检查要求从落实安全责任制、落实部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野外生产安全管理、交通安全管理、教育培训等九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前三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检查组查阅了28个安全生产工作档案。随后,检查组一行对成都地调中心基地大院进行了全面安全生产检查。

12日下午,检查组不辞辛劳奔波六个小时赶赴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对乌蒙山连片贫困缺水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简称“乌蒙山水文地质调查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13日,检查组听取了项目组负责人野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找水扶贫工作成果成效的汇报,凉山州国土局、项目施工所在的西昌市西溪乡牛郎村村委会、联合组队的四川省地勘局成都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中心单位、委托业务承担单位的四川省地勘局攀西地质队有关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组与地方联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特别是凉山州国土局、西昌市西溪乡牛郎村村委会充分肯定了乌蒙山水文地质调查项目找水成果,为解决当地老百姓饮水困难,精准扶贫起到了重要作用,成效显著。随后,检查组查阅了项目组野外安全生产管理资料,实地检查了水文地质钻探施工现场生产安全情况。

通过为期四天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检查组对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覃家海组长表示,一是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工作,二是层层落实责任制,三是认真落实部局安全工作部署,四是积极做好油气钻井管理,五是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保障系统作用,六是培训宣传内容丰富,七是安全档案管理工作到位。他认为,乌蒙山水文地质调查项目安全管理有思想有办法,脚踏实地、安全管理规范,制度守则有特色,劳保装备齐全,交通安全、安全管理、档案工作扎实到位。此外,建议中心加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力度,针对高原作业任务重、风险高,钻井任务重等情况,加强安全保障工作。

成都地调中心将进一步认真落实部局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的各项管理工作,认真整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安全检查座谈会

成都中心监控室

车辆检查

探采结合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