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西安地调中心党河南山项目组举行野外应急救援演练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王磊 发布时间:2016-08-19

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党河南山项目组属二级项目“祁连成矿带肃南—大柴旦地区地质矿产调查”子项目,工作区位于甘肃省肃北县党河南山一带,海拔一般在3600-5400m之间,相对高差一般1000-2000m,最高峰为5477m,山体陡峻,沟壑较深,动物有狼、狗熊、雪豹等,危险因素较多。今年7月-8月间发生多起地质人员野外安全事故。为了提高安全意识、提高野外处理安全事故的能力,本项目组对本区最易发生的雨(雪)天路滑高处坠落摔伤进行了应急救援演练。

7月25日上午,项目组安全员首先进行演练前急救培训教育,培训以急救注意事项、急救包扎方法为主。下午,项目演练小组到达指定位置,演练正式开始。项目人员从坠落受伤到简单包扎到通知中心安全处,再到等待120救援车,整个过程自然流畅,气氛严肃紧张,整个演练过程进展顺利。通过本次演练,不仅有效提高了项目组人员的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项目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现场应急处理

 

工作区高山沟壑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