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沈阳地调中心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并通报传达相关违规违纪问题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31

2020年7月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召开第七次纪委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通报传达相关违规违纪问题。

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参会人员要全面理解法规出台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在强化自我约束、接受监督制约上作出表率,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监审处、人事处等管理部门要明晰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正确理解纪律处分、政务处分、单位处分之间的关系,依法履职尽责,把握具体规程,严格精准执行。

会议通报传达了局系统相关违规违纪问题,着重强调各部门要围绕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对照检查,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纪、以案促改、以案说责。

会上还深入分析研判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全面总结了中心纪委上半年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沈阳地调中心纪委委员,科技处、财务处、装备处、人事处、党办、后勤处负责人,监审处全体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