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武汉地调中心召开巡视意见反馈大会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文、图 发布时间:2020-07-30

2020年7月28日,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二轮第二批第一巡视组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反馈巡视意见。武汉地调中心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二级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局巡视办主任到会指导工作。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台账,强化巡视成果运用;三要加大整改力度,拓展整改深度,深入推进综合治理和全面从严治党。

第一巡视组组长反馈巡视意见。指出武汉地调中心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等四个方面存在的11项问题,并提出了五点整改建议: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二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地调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四要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五要健全完善管理制度。

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代表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努力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切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最首要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销号式”管理,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情况复杂的问题,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全部按期彻底整改到位;二要突出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既要就事论事,彻底整改,又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务求在根子上“除病灶”;三要用好巡视成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整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反馈会前,巡视组还单独向武汉地调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视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