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探矿工程所召开巡视意见反馈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马寒玉 王占林 发布时间:2020-07-28

根据局党组统一安排,2020年7月24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巡视意见反馈会,局第二轮第二批第二巡视组和局巡视办的6名同志到会反馈巡视意见,提出有关要求。探矿工程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巡视组组长反馈巡视意见,指出了探矿工程所在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落实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4个方面的9个问题表现。并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纵深发展;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四是加强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进一步推进制度“立改废”,提高制度执行力;六是落实落细纪委监督责任;七是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

随后,探矿工程所党委书记代表所党委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巡视组在所工作期间表现出来的直面问题的担当精神、严于律己的职业风范和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示敬佩和赞许。并表示所党委将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全力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销号制”管理,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要限时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该通报的及时通报,该问责的严肃问责。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常态化监督,对整改不力、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标本兼治,把解决现实问题与解决历史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解决长远问题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两促进”“两提升”。

最后,局巡视办领导重点对探矿工程所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三是要加大力度,拓展深度,推进标本兼治。

巡视组还与探矿工程所党政主要负责人进一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