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严管严查违规吃喝

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全体职工视频会议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伦知颖 发布时间:2020-06-29

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工作部署,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于2020年6月22日召开全体职工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局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违规“吃喝”问题有关要求,部署相关工作。会议采用“现场+视频会”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中心领导、副总、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技术指导中心二级项目负责人;中层干部和二级项目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视频收听收看。

会上,发展研究中心纪委书记传达在全局开展对干部职工违规吃喝问题立行立改专项整治有关要求。为落实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第六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要求,坚决整治违规“吃喝”等不良风气,局对违规“吃喝”问题“约法三章”,结合地质调查行业特点和局工作实际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单位党委要结合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正确把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

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对中心干部职工违规吃喝问题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要结合以往巡视、专项检查、信访举报、审计等发现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转嫁招待费用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吃喝”、聚众“吃喝”等“四个方面、21个不准”深入自查自改,明确责任处室、责任人。同时强调,中心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分管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各处室要高度重视,处室主要负责人是该处室第一责任人,要认真组织自查自改,对发现的问题不隐瞒、不回避,及时向党委报告,做到举一反三。中心纪委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核查,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对隐瞒不报人员,一经发现,严肃追责。

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在总结讲话时,对做好干部职工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必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二是中心领导率先垂范,禁止违规吃喝,自觉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三是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对分管的部门、处室负责,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对本支部、本处室负责。四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时段(过节),关键地点(野外、出差)。五是要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做好上半年工作总结、保密安全、生产安全等事项进行了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