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沈阳地调中心落实廉政责任把控廉政风险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2

2020年6月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地调局党组关于印发《整改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专题会议意见要求的工作实施》的通知。二是分析研判当前风险和存在问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中心各职能部门汇报了各自部门廉政责任落实情况,提出具体风险防控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局党组对全局党风廉政形式的研判;二是认真整改,落实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不到位”,对照中心提出的“十严禁”和“十问谨记”,深刻检视当前容易出现的廉政问题;三是要清醒认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形式及存在的风险点,对本部门、本项目廉政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四是严格履行职责,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业务工作中,加强对本部门工作的管理监督,切实把控廉政风险;五是加强制度执行,压实各自领域的审核把关和监督职责,抓好本部门党风廉政教育和制度宣贯;六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宣传和管理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七是紧盯重要节点,“端午”即将到来,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遏制“四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八是落实好“过紧日子”要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沈阳地调中心纪委委员、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装备处、人事处、党办、后勤处负责人和监审处全体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