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会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 发布时间:2020-06-22

2020年6月18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相关负责人组织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职工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会,听取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党支部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与分管部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并就下一步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局党组近期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和有关同志结合部门工作分别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在听完汇报后,武汉地调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提醒。他强调,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是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讲党性作为硬核,自觉规范政治言行,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分内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务纪检干部履职本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严格精准执纪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四是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扎实开展“四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善始善终,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巡视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结合岗位职责,围绕如何提升党建纪检工作创新能力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对下一阶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着重就开展政治生态整治、做好内部审计和巡视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党支部“中温下冷”等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