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天津地调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深入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黄金国 发布时间:2020-05-30

2020年5月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中心纪委委员、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杨晓超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罗志军在油气资源调查中心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李金发在2020年地质调查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纪委委员和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有针对性的深入研判形势,尤其对野外项目、外协项目、物资采购、招投标、备用金、选人用人以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要梳理风险隐患、查找问题、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狠抓制度执行,严格审核把关,把职能部门监督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听取了各职能部门对职责范围内重要事项、关键环节廉政风险和隐患排查梳理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有针对性进行了深入讨论、分析和研判。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全面落实好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要对照局印发的《关于加强资金风险管理的意见》和《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财会监督的通知》,结合部门监管职责,把管理中的弱项和薄弱环节找出来,落实好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一是要增强风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紧紧抓住制度执行和责任落实,认真做好监督和审核把关;三是扎实开展风险研判,对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要做到心中有数、知根知底;四是要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会议还传达了驻部纪检监察组相关通报。

天津地调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